朝花夕拾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 Pianoboy

       再见,2015。

       想起去年这个时候自己似乎和朋友在甜品店里叉芒果班戟。泡沫般的奶油在嘴里香甜炸裂是前一秒发生的事情。自从上了高中很少回那边的家里看看,城南和城北,似乎已海角天涯的距离。一年级,我笑话她红短衫绿长裤的搭配;三年级,我们见面方式是像某种啮齿动物一样互相蹭脸;六年级,我们合作完成一套套考试卷;初一,我们课间以跳楼的姿势抓着栏杆,看尚蓝的天流动的云,谈梦想,我说要当天文学家,她说她也要;初三,毕业了,我去了另一所中学,她继续在以前的中学就读。

       我害怕失去她。小学有个关系很好的女生,家里有钱长得漂亮。我们成绩都不算啥好的,她由于经济优势去了名校,我去了家隔壁的中学。后来,就产生距离感了。不能说问题出在谁身上,她或许意识到了我不自在的笑,敷衍的话语;我也因她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秀学校秀成绩秀同学秀男生缘只想逃远一些,或许只是自己太敏感。总之初中尚且悠悠相连的藕丝现在已经被无声地一刀斩断。

       高中自己也考上了所谓的名校。一开学就是军训,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同宿舍的女生一个比一个高挑漂亮,睡在我上铺的简直就是高中时代的林志玲还添了好几分清纯,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她们中的大多数满不在乎地谈论着目标,无一不是全国闻名的院校,最次的也是北京外国语。我打趣说“蓝翔”,引起两三个人反感。她们礼貌地问我来自哪所学校,我报出名字她们都摇头,其中一个说“不知道,烂学校吧”。我当天晚上偷偷在被子里蒙着脑袋哭了很久。不知道未来三年怎么撑下去。

       事实上,我撑到了今天。我有了朋友,我成绩在进步,新同学其实很友好我只是刚开始遇上了例外。

       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具会走动会说话的尸体,或者更糟,连死亡都没有体验过却像尸体一样的活物。对着面前的人笑得开心,回身泪水决堤。希腊神话中弥达斯国王抓住西勒诺斯精灵,问它对人而言什么是最好最妙的物什,对方在刺耳的笑后回答:

       “可怜的浮生呵,无常与苦难之子,你为什么逼我说出你最好不要听到的话呢?那最好的东西是你根本得不到的,这就是不要降生,不要存在,成为虚无。不过对于你还有次好的东西——立刻就死。”

       一个人的降生,就是一场悲剧的诞生,意味着要承受苦难。我们所要做的是演完这场精彩的悲剧,鞠躬,落幕。

       但,凡是人类,都不可避免地展望着、期待着未来,为每一个未知的明天奋斗着拼命着,譬如此时此刻的我。

       你好,2016。

评论
热度(2)
© Cron | Powered by LOFTER